水色衛星

庫格 x 水鷹

寫的是兩人同居之後的小短打。



庫格和夏拉分手後的第一次見面,是在今年北半球的冬天。
他們一直都有用電子郵件保持聯絡,不是很頻繁,偶爾談談現在和未來。分開之後他們才明白,似乎彼此甚麼都能聊,唯一不適合的話題竟然是愛。


夏拉的電子郵件裡提到黃金海岸最近會有幾個難得一見的大浪,讓很久未下水的庫格有些心癢。
他轉頭,水鷹正趴在小矮桌上描圖稿,未穿上襪子的腳指頭正因為怕冷而蜷起。
他湊近情人沐浴後帶著清香的頸間,點開筆記型電腦裡夏拉寄來的照片放到他面前。


水鷹愣了愣,看著夏拉拿著衝浪板在海邊的照片,過了一會才說:[很漂亮的女生……]
庫格沒忍住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:[我是要給你看這個海灘。]
[喔、喔……]
庫格伸手捏了捏水鷹因為窘迫而發紅的耳根,指著照片中艷陽下金黃色的淺灘:[喜歡嗎?澳洲現在是夏天,你要是有假可以休,我帶你去衝浪,嗯?]
水鷹這才轉過頭來看向他,眼睛突然亮起來:[可以嗎?訓練場最近也放假嗎?]
他噙著笑意回應水鷹充滿期待的眼神,用唇輕碰對方的嘴角:[嗯,冬季的新訓要下個月中旬才開始。]
水鷹被他細密的吻親得有些心猿意馬,瞄了眼桌上未完成的圖紙,[那……我明天就去問萬姊。]
庫格知道情人現在還算是在加班,又親了一口之後便放開他。[不吵你了,趕快畫完吧。]

萬目給水鷹劃假劃得很爽快,即將出國的喜悅讓水鷹忽略了那有些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和庫格兩人頭挨著頭花了兩天規劃行程,一周後便搭上前往布里斯本的飛機。
才剛踏出關,就聽見一個清亮的嗓音喊著庫格的名字。水鷹向聲音的源頭望去,看見入境大廳正中央一名高挑的拉丁女子正朝他們招手。
接著只見庫格大步地走到女子身邊給了對方一個響亮的貼面吻,水鷹便感覺到自己的某根神經突然繃緊了。
這不就是照片中那位笑得比陽光還燦爛的美女嗎。

水鷹的心情在旅行的第四天降到陰鬱的最低點。頭幾天海面都比較平靜,庫格和夏拉帶著水鷹用小浪做練習,但還沒等到預報中的大浪,水鷹就扭了腳。
他只能坐在陽傘下看著兩人划向海面,比賽誰能捉到那道浪。
沙灘上人群很多,大腿胸部比基尼一個比一個晃眼。
被太陽直曬的軟沙有些燙腳,他朝陰影內縮了縮。

庫格和夏拉的互動談不上曖昧,但存在著一種難以言明的默契,彷彿他們曾經親密無間。庫格無意提及他的過去,水鷹也不問,就是心裡覺得彆扭,於是始終與夏拉保持著微妙的距離。
反而是夏拉對水鷹有著濃厚的興趣,第一天剛到沙灘,抬手就摸上水鷹沒有提東西的那隻手臂。
[你的膚色很漂亮,有做戶外運動嗎?]
水鷹微微避開女子熱情的肢體接觸,尷尬道:[沒有,我比較常上健身房,習慣在傍晚慢跑。]
[我以為你一定會跟庫格一起練拳呢。]夏拉語帶疑惑,用餘光瞥了眼在一旁給衝浪板上蠟的庫格。
[我會去訓練場看他練拳……]
語畢,他看見夏拉像在回味什麼似地笑了笑:[是啊,我也喜歡看他練拳的樣子。]
水鷹那時感到有些慌,卻說不上來為什麼。

結果庫格摔了,趴在衝浪板上扒了把頭髮,先是看了會兒夏拉衝進拱波的背影,接著注意到水鷹的目光,便衝他笑。
水鷹心裡正悶著,抿起嘴唇,別開了與庫格相交的視線。
庫格一下就明白了。

接近傍晚,天色漸黑,因為夜間會漲潮的關係,人群減少了大半,黃金海岸瞬間安靜下來。
水鷹收起陽傘,躺在散去熱度的軟沙上,嚐到海風微涼的鹹澀。夏拉早已不見蹤影,庫格不知道甚麼時候撿完攤上的垃圾,坐到了他身邊。
[不開心?]
[沒有啊。]水鷹沒有睜眼:[不用等夏拉回來嗎?]
[不用,她有她的計畫。]
庫格把外套脫下披在水鷹坦露的胸腹上,卻被對方煩躁地撥開了。[熱。]
[我和夏拉交往過。]
水鷹動了動,幾秒後才說:[喔。]

水鷹也知道夏拉無論個性還是外表都是非常出色的女性,就連自己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她和庫格也擁有相近的氣場,所以他很輕易地就能聯想到他們可能曾經是一對。他們確實很般配。

[我們不是因為喜歡彼此才在一起的,那個時候……我們都不好受。]
水鷹撐起身體,有些驚訝於庫格少有的坦白。
[我曾經有個弟弟,四年前過世了。]

庫格不是太多話的人,此刻水鷹彷彿看見庫格一直掩藏在心裡的傷疤,浮上了他的胸口,和刺青並列著,深刻且疼痛。

庫格和珂拿的成長環境並不好,母親不明,被在市場賣香料維生的父親拉拔長大。他和珂拿同時被送進泰拳道場訓練,道場裡都是和他們年紀差不多的孩子,密集的訓練為的就是這些孩子其中一個,平日去競技場賺錢,更甚者能在K1大賽中拿到冠軍。
他們父親病逝的時候,留下的錢只夠繼續培養一個人。
兄弟中珂拿天分極高,有較大的希望拿到K1的冠軍,他則退至幕後作為珂拿的教練,每一天都是在汗水和血水中度過。
珂拿確實也是當年最被看好的新人,在打進K1之前便摘下了許多地區獎牌,也是地下競技場賭盤中賠率最高的一位。
K1資格預賽下半季,珂拿在休息的空檔與庫格進行戰術模擬,談話間突然劇烈咳嗽起來,接著吐出一口鮮血,昏迷過去。
庫格和在場的記者合力將珂拿送到醫院,初步診斷結果是肺衰竭,病因是天生囊腫性纖維化。這是個會遺傳的基因,患者的平均壽命是二十至三十歲。
那年珂拿才十八歲,顯然是重度訓練加速了他的惡化,氣管和咽喉都已經纖維化,整個呼吸系統崩潰,醫生判定他只剩兩個月的壽命。
不知道多少年,珂拿隱藏著自己的病情,朝夕相處的庫格竟然一點也沒察覺。
當醫生拍上庫格的肩膀試圖給予安慰時,他似乎再不能承受這種打擊,跌坐在醫院窄小灰暗的走廊上。
站在他身邊和他一同將珂拿送進醫院的記者,不發一語地環抱住他的肩膀。
那名記者就是夏拉。

庫格在院方的堅持下也做了切片檢查,結果出來那天夏拉在病房裡,陪珂拿看著電視正好在撥放的K1八強賽。
珂拿得知庫格也遺傳到這個疾病時,氣得把桌上所有的花瓶碗盤掃了一地:[我這麼努力,怎麼就沒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呢?]
就算是庫格這樣早期的病症,最多也活不過三十歲。
為什麼我們被生活折磨得這麼痛苦呢。

庫格一直相信珂拿會是他們家鄉第一個拿回K1冠軍獎牌的人,哪怕自己曾經也想成為職業選手,想站在擂台上,和珂拿一起接受掌聲。
他以為這是珂拿想要的,榮譽和驕傲更適合桀傲不遜的弟弟,卻從來不知道珂拿的努力只是想改善他們的生活。
想要的那麼多,想要得那麼少。
彷彿庫格的期望才是壓垮弟弟的兇手。
真相簡單,卻傷人。

珂拿不是病逝的,他剩下一個月大多數時間都在昏迷,瘦得難以想像他不久前還是耀眼的泰拳新星,沒人想得到他竟趁獨自在病房時自己拔掉了身上所有的針頭和線管,然後靜靜地躺在床上等待死亡。
庫格趕到醫院,看著病床上弟弟像睡著般恬靜的面容,恍然間想起很小的時候他對珂拿說,兄弟倆以後無論是誰拿到任何一面獎牌,或是誰在擂台上失敗,他們都會站在彼此的身邊,永遠,永遠。
珂拿一向走得太快,他這次沒能追上。

總有一天太陽會殞落。
沒有人負擔得起永遠。

兄弟兩人的財產是共同使用的,多年來累積的獎金數字並不小,只是一直被道場用各種名義扣著,每個月只能領到基本生活費。庫格從來沒想過要用這些錢活下去。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,珂拿,K1,突然間他失去了全部。
珂拿下葬那天晚上,庫格第一次感到呼吸困難而不停咳嗽,攤開摀嘴的手看見淡淡血絲。
這位跟著他們兄弟做了近多年追蹤報導的記者哭了,顫抖著握住庫格的雙手,說服他去做肺移植手術。
支撐著庫格的是當時夏拉掌心傳來的微薄力量。

庫格完成手術後的復健,慢慢調整作息,一年後才恢復到正常的訓練量。
他的資質從來都比不上優秀的珂拿,本來就不可能成為職業選手,更不用說體能不如從前,連業餘比賽都很吃力,只能回到道場當教練。
然後有一天夏拉收好行李,踏上前往索馬里的內戰戰場的旅途,他送她去機場,連最後分別的擁抱都很安靜。
後來清邁道場的年輕投資人在台灣開分館,庫格答應了他的邀請。

水鷹注意過庫格床頭櫃上相框內的照片,想必珂拿就是摟著庫格肩頭的那位青年。
珂拿的眉目端正,身高也比較高,透漏一股難以掩飾的狂妄和傲氣,乍看之下和庫格不是太相像。
原來他們被命運用如此疼痛的方式分開。

庫格不說話了,看向層層疊疊的浪花像是在回憶。
水鷹鼻頭感到有點酸澀,坐起身子從後頭抱住庫格寬廣的背,他不知道該如何更靠近這個人,只能試圖讓兩人的呼吸維持在同一個頻率。

不遠處有人在舉行婚禮,用木頭架起簡易的高台,隱隱約約能聽見模糊的結婚進行曲。
庫格扭頭看了他一眼,抬手拍拍他低垂的腦袋,吻在他光潔的額頭上。
他們一直這樣待到天空完全暗下來,眼前變成一片沉甸甸的藍色。
庫格揹著腳受傷的水鷹慢慢地往酒店的方向走,他則在心裡數著沙灘上庫格的腳印。
他真希望自己不那麼沉重。

酒店和沙灘婚禮的會場是在同一個方向,他們經過的時候婚禮已經結束,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場地,尚未收拾乾淨的花束和白色的氣球在海風中飄動。
水鷹看了看,隱隱中生出一點羨慕。
庫格把他送回房間裡,又跑出去外面的小攤買了些消夜。回來的時候,手裡竟剛才經過會場時看到的那一大串氣球。

[你……偷的啊?]
水鷹愣愣地接過那串氣球,半天才說出這句話。
庫格用濕毛巾擦拭水鷹沾著沙粒的腳,溫和地笑。
[放在那裏等它沒氣不是很可惜嗎?]

[現在能飛得很高,但也許過了明天就會沒氣而下沉。]
庫格就著跪坐的姿勢,仰頭看向還有些茫然的水鷹,握住水鷹抓著氣球線頭的手。
[我無法切割過去,也不能承諾未來,我只會盡我所能地緊緊抓牢現在。]
水鷹不說話,他回握住庫格的手。
溫度令人安心,彷彿對方的手掌中真的有太陽。

我有的不多,但是都給你。

隔天一早醒來,身邊沒人,庫格有晨跑的習慣。水鷹從床上坐起,便看見昨天還飄在天花板的氣球,現在只能浮在空中一公尺左右的高度,他突然覺得很難過。
他一把抓過那些氣球,沒注意到擦過桌上的啤酒瓶蓋,碰碰碰地一瞬間破了好幾個。

一片片白色的玫瑰花瓣,像雪一樣紛飛,最後緩緩落在他的周圍。
水鷹心跳得很快,他看見在他眼前飄落的花瓣,每一片都寫著小小的字。

現在,此刻,我愛你。



fin.
© Do not ever come back